2010.11.19 活出閃亮的生命~自我的力量  課程心得

    每次踏進教室,對於光陰似箭總有著一種要好好珍惜的努力。

課程開始,老師跟大家分享著銀玉老師對團隊在給她回饋時的看見

與感動和支持、鼓勵。分享著光寶列車也因著大家的努力,尤其是

大湖的兩個媽媽的努力,終於在下學期要開進大湖了。大家開心的

分享著,有著暖暖的感動。

 

    老師聊及十二月十四日的成果展,老師請大家要訂出一個主題

並跟大家商量當天的服務團隊和參與人數的安排。

 

    課程進入了今天的主題:活出閃亮的自己。老師分享著自己的

生命歷程。分享著過程中如何活出閃亮的自己,如何在過程中有著

更多的看見與感恩。我們用著一個活動來檢視憂鬱症與了解憂鬱症

。希望透過活動讓每個人都是閃亮的自己。

 

憂鬱症的輕到重症言語和行為的模擬:

事件:一個出門上班的先生對老婆說的話:今天把家裏打掃一下。

模擬:對不起、對不起馬上去做、說著對不起轉頭默默拭淚、懷疑

      是否有外遇,嫌棄自己是黃臉婆、對婚姻產生要不要的懷疑

、說不出話,望著打開的窗、生死一線間。

 分享: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過去的念所創造出來的相。跟大家共

        勉,要活出閃亮的自己。

    

突然在那一刻,更明白訊息傳遞正確的重要性。對的訊息才會

有對的回應。

 

對訊息的傳達,有著一種感觸。現在很多人處在一種狀態,你應

該知道我的意思~~,你了解我的~~。因著這樣的訊息和習慣,產生了

許多的問題和誤會或訊息接收不良的情形。清楚明白傳達訊息是重要

的事。

 有的人,永遠在表達自己的感受,忘了去對照對方的感受。在過

程中忘記了,那僅是自己的想法,並非對方跟你對照後的一致想法。

也有人,永遠在承受他人的想法,不敢跟對方對照想法。這都算是訊

息收發不良。願大家都幸福而且訊息都收發良好。

 

    老師發下了對下學期課程的師資和需求調查表,採不記名方

式填寫。內容有著希望多加開的課程、對這次課程的感受、師資

的調整與否。我感受到,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映照著老師說的,

表達和對照。

 

     老師再次跟大家確認成果展當天的服務團隊與參與團隊名單

,還有下週結業式的課程呈現型態和方式。又讓我們做了一個體驗

活動,希望透過自身的肢體語言,更了解自己。

 

    透過四個拍子,第四拍的肩膀帶動身體的扭動,還有屁股帶動身

體的扭動,再回來肩牓帶動身體的扭動,去感受這中間有沒有不同。

這個活動,讓我感受到兩者的不同。在肩膀帶動身體的那一刻,我感

受到的是甩出去,把不好的感受都甩了出去。而屁股的部份,感受沒

那麼強烈。不過就如老師所說的,發現進而了解身體的訊息。很開心

    最末,老師請每個學員用一句話形容如何活出閃亮的自己?學員

們分享著:了解自己、自信心、認識自己,表現自己、穩定的經濟、

有目標、安定的家庭、不迷失自己的心、擺脫過去、多彩多姿、做自

己想做的、人生目標、家人及朋友的陪伴、自主的能力、自信,提升

實力和能力、有智慧,看得開走得遠、支持陪伴、聰明的自己、自信

、經濟的穩定,家人的愛、自信、喜歡快樂、愛自己也愛別人,因著

這樣,才有閃亮的自己和快樂的自己、自信之外還要滿足自己、勇敢

   聽著大家分享著如何活出閃亮的自己,有著深深的感動和祝福的

力量在心裏。

 

   下課,我還是習慣跟每個人擁抱,很感謝有伙伴分享不習慣,這

是很好的溝通,我很開心。

 

親愛的老師、伙伴們,我們都會帶著幸福的實相,活出最閃亮

的自己。想起了那首歌”我很幸福”跟大家分享。

我很幸福 《詞曲: 吳嘉祥 / 演唱: 關心》

我的雙手 能觸碰這世界 我的雙腳 能讓我往前追
我的眼睛看見了繽紛的色彩 我能聽得到不同的音樂
** 我的朋友和我一起成長 我的家人苦樂都與我分享
我的老師指引我生命的方向 我有未來 實現心中的夢想

我幸福 很幸福 當我知道還有許多人 餐風露宿
我幸福 很幸福 有人生活清苦沒有父母 躲在角落裡哭
我應該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