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許久,老師終於在麗林開課了。其實,對這樣的課程,雖然在麗園我已經上了一個學年也曾經考慮或爭扎是否要在麗園繼續往下走?我,做了選擇。一方面,這個學期,故事團十分忙碌,有話劇的演出,還有每週三固定的成長課程。再加上每週五光寶為期十週的課程。我是否能夠消化?吸收?又是否能夠學以致用?所以,我選擇了回到麗林跟著大家一起往前走。

 

       今天的成員中有一大半都是認識的,雖然在課程中玩笑的說著老師對於遊戲規則的訂定有點嚴,但,卻感受到了老師對這個規則的用意。也在接觸新認識的同學的過程中,讓我們又把視野拓展得更寬廣了。我想,這是今天相見歡的收穫之一。另一個收穫,在今天的課程中和回顧之前上課當下的自己時,發現了自己的改變。而我,很高興這樣的改變。

 

       曾經在故事團裏,有人分享過一段話,而這段話讓我有很深的體會和受益。這段話就是”能夠在這裡上課是幸福的,要感恩另一半和陪伴我們、理解我們的朋友,因為那就是讓我們能夠持續下去的動力和支持。”

 

       在課程結束前,一通令人感動的電話傳來,再加上老師帶領”感恩”這首歌和全體同學在課堂上的氛圍,我又哭了。

 

 哭,有著很多含意。今天我的哭泣,不是對生活中所困惑的、面對的種種難過、害怕,而是對大家那份學習心、溫暖、柔軟和自己的改變、周遭因為我們的改變也跟著在慢慢調整、改變的感動。今天的眼淚是開心、感動的眼淚。我很幸福也很感恩、希望自己能更包容與善解。

 

課程結束,離開教室前,和老師聊及~曾跟寶貝們分享過能感動、流淚、大笑、..的人是幸福的。期許這十堂課,能夠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接納自己、陪伴自己然後去感染家人,進而感染朋友。。

 

今天的課很溫暖,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