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陪著心愛的寶貝們走路上學,最喜歡跟寶貝們一起走路去學校的光陰,那是很棒的聊天時段也是很棒的欣賞美景的時間。看他們開心的走進校園,我才又慢慢走路回家,把該打理的事都處理好,我又出門準備迎接今天的充電時光。

 

    上課途中,接到了兩通電話,組員請假和因為一些因素的無法繼續前來,那當下,心情有那麼一點點的轉折~好可惜。或因跟老師接觸年許,我轉向了另一個思維,或許還沒有準備好、或許不習慣……,慢慢的,這趟上課的心情又轉回了開心和充電。想當初,還不是不太習慣、有部份的擔心…。

 

    和同學們打了招呼,開始了今天的課程。一開始那”愛你一輩子”的五字箴言,對待孩子的模式…,讓我深深體會,不要用自己的思維來帶領孩子。有時候,孩子的天真無邪和天馬行空的思維和感受才是我們的導師。能做的,就是當一個種樹的人,在樹木橫生枝節時,慢慢引導。

 

   “帶蝸牛散步”所牽動的思維和領會也是一份很特別的感動。四季攝影作品的分享,讓我一再的強忍淚水。天地何其大!萬物何其美!但,有時候,為了生活、經濟、…讓我們忘了去看、去聽、去感受生活周遭的一切,忘了感受大自然的美。還有上週平安符的小組分享,也讓我們都有不同的發現和看見。

 

突然,想到了自己前不久的造訪”淡水”所拍下的人文、景物。我是何等幸福!感恩上天。”四季”詩的書寫、顏色選擇還有求生存型態的問券…..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也在這些過程中發現,過去與現在的自己的不同。

 

    終於,我又在江蕙~甲你攬牢牢的歌聲中,落淚。愛是柔軟的、溫和的…。關心自己、喜歡自己、相信自己創作健康活力的生活那上週的平安符也湧上心頭。

    感謝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因為這些,讓我們知道、體會、明白許多不同的看見。

    生命中的許多彩虹是揮汗 艱辛 落淚後的歡笑收割。

 

    今天有回家功課~~~詩一首.聯絡簿一本.下週要帶一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