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著一盆花到課堂上,看到同學們幾乎都帶了花,整個氛圍就是美和幸福.

   一開始,老師發了"愛之語"的溝通方式.我們一一填寫.過程中發現,哇~~每項的積分都好高ㄛ.老師們分享了每一細項積分的大致意義.還有全部積分都很高的人的特色....

   老師也在課程中引用了"孩子的成功來自媽媽1%的改變"一書,讓我們去思考要如何做個有效能的父母.也在講義中提出了觀察你自己對孩子出現不良行為時的反應,你的感受就能引導你發現孩子出現不良行為時想達到的目的;觀察你想矯正孩子行為時他的反應,由孩子對你的行為的反應,也能讓你覺察他的後續行為。

   這些訊息和參考資料對做父母親的來說,是很好的一種方法,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尊重和引導.

   在空椅遊戲~花物人的過程.讓我有更不一樣的發現.

我是一朵花,我希望我的主人能夠了解我何時需要陽光.水..., 了解我的需要.給我愛和關心.讓她和我都開心快樂.

我是主人脖子上的那條項鍊.我知道妳有迷網,有開心...也知道妳跟我的對話,當迷網時.都會希望知道答案,當開心時,也會希望周邊的人感受妳的開心.只是,我想跟妳說,答案就在妳的"心"裏. 請妳靜一靜.緩一緩.妳會知道答案的.妳的心會告訴妳的.

 

人,親愛的媽媽,我是閔閔,我知道妳不是有意要分誰是哥哥和弟弟的 ,只是,我希望妳不要老是覺得哥哥就應該...弟弟就...,因為我們才差一點點的年齡.我希望妳開心,快樂.因為妳開心,快樂,我們也就跟妳開心快樂.

    我不是那朵花,也不是項鍊,更不是閔閔,我是葉珮雯.

 這個遊戲的過程,讓每個人都更深入的發現了自己身上或周邊的人事物的感受.後來我們還分享了彼此在過程中的看見和感受.跟同學們都感動的落淚還擁抱彼此,為彼此加油鼓勵.這就是成長課程的收穫和放心.

 我們還分享了花語,做這堂課程的心情書寫.今天的大家都特別的美ㄛ.心情也不一樣.

 兩年前,我也曾經種什麼死什麼,這兩年,家裏的盆栽不少 ,桌上不時會有我的插花.不為什麼,只是因為,花朵讓人心情開朗.人也變美. 好開心現在家裏隨時都有花朵,一開門或一睜開眼看到花的幸福,很難言語形容.

 課程最後,每個人帶著自己的花和所選的花語一起合照.

 交了上個星期的功課~一首詩和一本成長聯絡簿.這張聯絡單上詩的簽名人是先生.謝謝他抽空幫我簽聯絡簿和抽空看完那首詩.

 親愛的姐妹們,感謝你們一路的陪伴.親愛的家人,先生,寶貝們,也謝謝你們的支持.我的心滿滿的.感謝生命中的人事物,因為這都是成就美好的過程.

  生命中的許多彩虹是揮汗 艱辛 落淚後的歡笑收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