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 寶貝要出門前 就深深的感動了 我忘了話題聊到了什麼 應該是和健康有關吧 寶貝在出門時 突然問我:媽咪 妳有按時吃藥? (大概是因前陣子身體不適的觀察) 我問:怎麼了? 寶貝說:老師有聊到  藥物有持續性和時間性 如果沒有在一定的時間按時服用 就會失去效力  所以 妳要記得按時吃藥! 我回應:媽媽有乖 有按時吃藥 不要擔心 寶貝們用關懷的眼神看了看我  我的眼眶紅紅的  跟寶貝們彼此擁抱 然後說:再見 他們就出門去上課了

    忙了家裏的事務 到課堂上 剛好聽到老師說:才說到珮雯 珮雯就來了 嘻~~我想  應該是部落格好康回應的事吧~萬隆教會的暑期營隊 

    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一開始 老師就跟我們分享一人一故事 老師聊及了自己的故事和生命中的一首歌(生命中的每一天)  雖然有聽老師說過 但 心裏還是滿滿的感動 老師希望我們如果可以 也可寫下自己的故事和生命中的一首歌  我回想到每個生命過程的歌 因為年齡和周遭環境 就有不同的選擇和感受 而故事  每個人的生命中 應該都有著不同時期的生命故事 如果要說我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童年的故事 感恩父母對我的照顧  從小因著早產 生命過程中 身體的不適 父母除了心疼我的要比他人認真 努力... 外 更有著無法言喻的心情  我感受到的和感動的是他們對我的呵護 照顧  小時候 三天兩頭的醫院報到 打針打到只能打手背 他們的一路扶持 照顧 和支持 我的內心有著說不出的感恩 當然走入婚姻亦有著故事 就先跟大家分享童年故事

    課程進行”傳雞蛋”遊戲 或許是鬆綁了 所以 對這個遊戲並沒有做聯想   就是很單純的玩  有想到它會破 破掉就想到了蛋花湯 老師希望我們去思考 對這顆蛋的想法和感受  有人分享 像孩子 所以一定要想盡辦法不讓它破掉有人分享像工作 像婚姻….   我第一個直覺就是它會破  如果要仔細思維 就是它會破 當然在過程中要盡力的去保護 不允許在手中破掉 有人分享 一開始就想到會破 萬一真破了 就是接受事實用柔軟的心去看待人事物 用堅定的心去面對所遇到的 有人還分享 只要不在我手上破就行了 亦有人相反 會擔心對方因為沒接好 破掉...在這裏面有著許多的發現和看見

    之後 我們又進行了"和石頭交朋友"的遊戲  過程中 有的人因為先選 所以仔細思維了一下自己要的石頭  當然也有的人因為要選的 被選了 就都好 隨便選 至於我 我則是第一直覺的欣賞  選到了一顆我覺得很棒的石頭  它的樣子很平滑 有著像腳踏車座位的形狀  我很喜歡它給人一種安穩的感覺 如果把它直立著看它則是一顆水滴樣的墜子 好棒的一顆石頭 老師讓我們跟周遭的人分享自己手上的石頭 說出它的優點… 因為這樣的分享 看到很多人對自己的石頭的讚美 其實 這不就像對周遭的人事物一樣嗎 學習用欣賞和讚美的眼光去看待 相信很多生命中的人事物 會因為我們的角度不同 讓我們有新的體會

    我們還做了五花瓣的練習 讓我們對今天丟蛋和石頭做朋友這兩項遊戲的感受 看見 希望的…做一點點 心情書寫 在這兩個遊戲中 對蛋 知道它會破 有一種害怕它破的感受 但對於破了就是接受事實 而石頭 就是在生命中學習對人事物用讚美的眼光去看待

    課程繼續進行 老師跟我們談到了每學期的機構參訪我們5/28的課程調到5/25去世界宗教博物館做參訪  大家分組討論車子和人數的安排 老師亦請組長們通知今日未能來上課的夥伴做好統計和人數車子的安排

 

 最末 老師跟我們分享了 紅蘿蔔 蛋 咖啡豆把這三樣東西放在碗裏 用小火煮  紅蘿蔔由硬變軟蛋的內部由液狀變固體 咖啡豆磨成的咖啡粉不見了 但水變成了香醇的咖啡 延伸到人生 有時不是輕鬆的 有時不是舒適的 有時候是艱困的 但我們可想想這三樣東西因為煮過後的改變就像人生的態度 我們要單選一種方式 還是可參考這三種方式 在不同的階段 用不同的方式去因應 我們都會在過程中變得更好

 我要嘉許我的看見是 在這年許的學習中發現自己的鬆綁 但 對於人事物有時候可以更簡單一點 更輕鬆一點  我要嘉許夥伴的看見是對自我的要求 反應出來的狀態和想法 並勇敢面對 和調整 改變

 畢竟 能”看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課程最後 夥伴們互相擁抱 感謝今天活動的進行和分享老師也告訴大家 每個人對自己的每一位家人每天都寫下一樣優點 下週可以進行分享 我現在就能寫的是

  2010.05.14  親愛的老公 因為你的支持 我才能在這裏上課

                 親愛的大寶貝 你的溫柔提醒按時吃藥 讓我好感動

                 親愛的小寶貝 你的抱抱 讓媽咪好溫暖喔

 

    親愛的夥伴們 感恩你們的陪伴和一起上課我們會因為相遇而更美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