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銀玉總監 給孩子帶著走的能力~Smart父母課程

 

    之前在光寶的參訪有見到銀玉老師  也在這幾個學期的外加課程演講場合中常見到銀

玉老師    今天到麗園的課程是近距離的接觸  給人一種分外的親切感和興奮感

 

    印象中的銀玉老師  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學習力  很貼近人的一位老師  今天近距離的講

  更讓我感受到她的魅力 

 

    一進到課堂從佳句回饋漣漪卡的製作  就感受到了銀玉老師的魅力和散發出來的力量 

更從麗園和麗林的光寶講師身上證明了這個事實 

 

    一開場  培綸老師語中帶淚的感動分享所遇見的銀玉恩師  內心有著無法

說出和無法言語形容的感動  更從培綸老師的分享   感受到當初搬到林口 

寶要在林口扎根的努力和那份恩師的支持與視野的開拓 

 

    也在麗園和麗林的開啟認輔課程之門中  讓我內心有著深深的感謝  感謝兩

所學校對媽媽們的學習中肯定豐盈生命是人生中很美好的歷程  而這樣的歷程 

可讓我們用更好的方法去帶領孩子  讓每個孩子都有更棒  更美好的生命歷程

 

    課程開始  分享了我很幸福這首歌 在歌聲和畫面中    又哭了 我們真

的好幸福  跟那一些活在戰亂  飢寒交迫國度中的人相比  還有什麼是過

不去的? 那一刻  讓我想起了銀玉老師在部落格中曾提到希臘哲學家Epictetus

說的一段話:人不是被事情困擾著 而是被對這件事的看法困擾著”  這讓我感受

  很多困難 狀態  是我們的生命經驗所產生想法 讓我們有著某一些既定的判斷 

模糊了事情原來的樣貌   那一刻  更讓我體會到   能跟一群有著相同

熱情和同理心的朋友成長  是一種幸福 有著另一半的支持   更是幸福  所以

我們都要更加珍惜所擁有的

 

    課程進入主題  銀玉老師的成長過程分享  更讓我體會到了  熱愛生命的力量 

和把感動  感謝化為行動的力量  老師更在過程中提到自身對孩子的信心來自

你的一句讚美的深刻感受  讓我想起  課程中  有人曾分享過要把愛給孩子 

不要把傷害給孩子的感受分享  經由這個過程分享  讓我深深體會到 正向鼓勵

和負向責備所帶來的差異   所以信念創造實相”  任何的人事物  都要正向的

面對和思維

 

   在進入講題的過程  銀玉老師更從自身的許多經驗中  跟我們分享到媽媽在家

庭中的重要力量。並分享到 認輔就是陪伴、支持、激勵。說到了在光寶

每年的跨領域學習  光寶種子講師們如姐妹般一起陪伴、支持和激勵的過程

  得到了更多的感動和收穫 

 

    老師還在過程中提到  對孩子和周邊的人  用鼓勵優點代替處理缺點的

重要性  還分享到太多太多的讓孩子帶著走的能力的方法  總之  今天這堂

課是豐富充實  美好  幸福的一堂課

 

    最後  培綸老師請兩所學校的輔導主任和學員  一起合照  並請幹部把

送給銀玉老師的回饋跟銀玉老師分享  在一片溫馨與心中滿滿感動的氛圍中

結束了今天的課程

 

    中午  二十多位學員還有光寶的種子講師培綸老師  陳芸老師  與玉貞老

師大家都跟銀玉老師一起用餐  我們這群幸福美滿的美女們  在享用美食的

過程中  過了美好的午后 

 

   從銀玉老師和光寶的種子講師身上我看到了生命力的美和力量  期許自己

在生命過程中的每個歷程都能夠用正向看待   開出美麗的花  結實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