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因應母親節,內容上有一點特別。

        課程開始前,老師對每組做了小組關懷。希望每個人能適時適地的、恰當的關懷彼此,建立彼此協助、信任….的關係,讓夥伴們能安心的走出來,這是經營團隊很重要的精神。除此外,老師還做了小組的調整。一路走來,很感動老師們的同理心…。因為同理,所以總能很貼切的了解和分享。

        課程開始,我們進行了”信任跌倒”的遊戲。老師細心的說明遊戲的方式~每六到七人一組,每組圍成一個圈圈。圈圈中有一人可放鬆任意的向前向後或向左右傾倒,圈圈外的夥伴則要保護她不讓她跌倒。

        一開始,我親愛的夥伴就讓我站在中央。在那當下,其實有點擔心自己無法放輕鬆。後來相信夥伴會接住自己,跌倒了,讓我發現有些時候,或許我們以為對方準備好了,事實上對方還沒準備好,所以才會跌倒,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好好思維的遊戲。不過,感受到了夥伴們都玩得很開心。

        後來我們進行了”與母親和解”的活動。兩到三人一組。熄燈,在彼此都感受溫暖與安全的氛圍中進行”想對母親說的話(我希望媽媽對我….)和把自己變成對方的母親角色在聽完孩子的話時,回應孩子對您說的話(孩子妳本來就是一個很棒的…”。和夥伴在分享的過程,彼此又感動落淚並擁抱在一起。老師這樣的課程,完全的走進我們內心的自己。

        在進行完”與母親的和解”,我們又進行了寫、畫曼陀羅。老師讓我們每個人去挑一張白色或黑色的圖畫紙。畫出此刻心中的第一感覺,但在畫圖前,要先在圖畫紙中畫出一個大圓,把此刻所想畫的畫在圓的裏面,並僅量把圓畫滿不留白。在那一刻,我又有了新的發現~過去的畫,我喜歡畫山、畫水、畫悠遊天際的鳥那份自由的感受、嚮往。今天我畫了一個家,家裏面有著滿滿的愛和擁抱。而我的主題定為”愛與擁抱”

         愛與擁抱的心情書寫:

DSC01505.JPG  

        畫中有著滿滿的心,大大小小的心。因為我覺得生活在家庭中,有著各式各樣的事情和氛圍,每個人都用滿滿的愛和心去同理和包容對方,也完整的傳達自己的感受是很棒的一件事,所以,我畫了一個家裏有著愛和擁抱。

        老師讓每個人分享今天的寫、畫曼陀羅。分享主題和對每個夥伴祝福母親節快樂。

         最末,每個夥伴都去抽了一張”大天使”卡。我的大天使卡上寫著”水晶般清楚的意念”~~清楚地知道你想要的,並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專注其中。

         抽到這張”大天使”卡,我的第一直覺是”準”。其實,有時候,我會想得多了點。要培養自己更清楚的想法和思維,並堅定不移的專注其中。我想説的是,珮雯,有時候腳步慢一點、輕鬆點,清楚自己要做的、希望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並達成希望的。信念創造實相。

        上課至今,每堂課都有著滿滿的感動,我們何等幸福,感恩生命中的人事物,每一個經歷都是為了更美好、圓滿的未來做見證。親愛的老師、夥伴們~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