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  黛君的心靈書寫

一棵樹它以後會長成什麼樣子,就是須靠你如何去修剪它及塑造它。

  媽媽,這是您曾跟我說過的一句話,我至今都還記得。

  猶記得小時候,家裡是做生意的,每天您都忙到很晚才休息,但是一到清晨就可以看到您的身影,您在準備我們的早餐及要帶去學校的餐盒,因為您希望我們吃得飽飽的才有精神去上學,開始美好的一天。

  雖然您很忙,可是學校有活動您定到,如母姊會、運動會直到我的畢業典禮。記得有一次您帶我們去高雄的阿嬤家過暑假,搭火車回台北時,您一個人帶著四個幼小孩及拎著大小包的行李,其中還要照顧感冒發燒的我,當時已經燒得沒什麼意識的我還是可以隱約感受到媽媽您擔憂的神情。其實您不會用言語來表達對我們的愛,但您的行動已經說明了一切。

  家裡突然家變時我已成年了,我們彼此扶持互相依靠擔起了家的重擔,也慶幸我們走過了這人生的考驗。

  其實我要說的是,從幼時我對您的依賴到長大我們相依為命。此時更希望我是您晚年安心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