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課程的統整、回顧與展望~我們的作品發表會

活動進行概況

一、主任致詞及頒發結業證書:歡迎大家走出家庭來上成長課,父母要能自我成長才能帶好自己的孩子,要看重自己的需要,照顧好自己才能關懷其他人,而不是將自己放在孩子和家人之後。這學期全勤的同學共19位,輔導室製作結業證書頒發給大家,沒有達到全勤標準的同學也有研習時數條可以貼在志工服務手冊上,但是無論是否都全勤,只要願意學習,每個人都是值得鼓勵非常棒的,未來學校的活動還需要大家的支持及協助。

DSC01755.JPG DSC01768.JPG  

二、感恩時間:成員為成大圈,先介紹自己,並說說在這十堂課自己的收穫或是自己如何堅持下去,之後對左手邊的每一位夥伴表示感恩,再介紹右手邊的一位夥伴。

1.我感覺上課好快樂,所以我沒缺席,並能把上課學到的應用在家庭中,覺得自己很幸福。

2.透過課程我認識自己,並知道如何愛自己愛家人,因為身兼數職生活忙碌,所以我喜歡來上課,尤其知道要珍惜當下。

3.在這裡發現每位媽媽都用心的經營家庭及教育孩子很令我感動,也是我要學習的。

4.在這裡因為被肯定而穩定了自己的情緒,而在許多媽媽的身上發現有很多的寶貴才幹可以學習的。

5.有很多從未玩過的遊戲可以玩,自己也很投入,每堂課我都參與。

6.很喜歡聽故事,每位夥伴的生命中都有動人的故事。

7.週三故事團能聚會,週五成長班又在一起更開心。

8.學會與自己對話,可以幫助別人也能幫助自己。每一位都是我的老師(介紹夥伴時都加上老師並向所有老師們道謝)

9.透過活動可以放鬆自己,希望還有新的課程可以繼續學習。

10.之前上過許多成長課程,當停下腳步時發現並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孩子,這是自己要努力的部份,希望我的孩子能有積極正向的眼光看未來。

11.學習到如何去愛及付出,與熱忱樂觀媽媽們相處,自己也快樂起來。

12.能在週五放鬆自己不辦公事,還能因為學習幫助自己和家人。要特別回饋王敏他很開放自己用心生活,課堂上時時給我回應給我幫助很令我感動。

13.上課讓我有愉快的心情。

14.這樣的團體有好的磁場,吸引我們會想來上課。

15.我自己是容易緊張的人,學習漸漸放鬆。

16.藉著課程放鬆自己,告訴自己做不好要學會放下。

17.自己個性較封閉、緊繃,是個嚴厲的媽媽。在這裡上課收穫很多。

18.喜歡學習。

19.生活中所遇到的瓶頸透過課程學習來給自己力量,老師的每句話語都打到我的內心。先認識自己是好重要的事情,以前沒看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只是一昧的要求完美,而沒有好

好照顧自己,上課也是情緒抒發的出口,讓自己看見了希望,每位夥伴都好溫暖,即使一句話都好受用可以幫助到他人。

20.生命中有很多山與谷,因為你們每一雙眼睛陪伴著我溫暖了我的心,藉著你們的力量讓自己變得快樂,幫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謝謝有智慧的王敏告訴我:「人生看似美好的當

下,所帶來的,可能不是想像的結果,看似不美好的或許因為生活經驗的累積,智慧的增長,回過頭才發現 ,它所帶來的是成長的美好。」

21.感謝的話跟大家都一樣,即使心情不好來到這裡都會愉快起來。

22.願意踏出來就是進步,願意改變就會發生改變,看重彼此的優點,彼此付出溫暖(幸福的黛君在每位成員名字前加上正向的形容詞介紹大家,並且離開座位一一向大家握手表達感謝)

*L1.這是個很好的暖身活動,借力使力,能夠很快的認識彼此。

2.當別人在表達對你的感謝時可以讓自己被肯定而增能。

DSC01770.JPG DSC01771.JPG DSC01772.JPG DSC01773.JPG DSC01774.JPG  

三、傳遞手溫傳遞愛:每位成員閉上眼睛右手朝下,左手朝上,與左右邊夥伴他起手來,感受彼此手的溫度,將自己的溫暖傳給夥伴,將這份愛一直傳遞下去。這個團體就是藉著彼此的正向力量去相互影響去幫助,這是難能可貴的,大家在這裡學習和成長讓自己由一棵小樹苗長成了大樹,未來我們要為孩子播下樹的種子看它發芽生根。

四、祝福時刻:第一節課每位成員都寫下了「自己的幸福是什麼」,請大家來拿回自己的卡片,並拿一張新的卡片寫下「我現在新的幸福是…(或是我想我擁有的幸福是…,或是我發

現…)」寫完後字朝下放在前面的桌上,讓夥伴們隨意抽,看自己抽到誰給自己的祝福,去擁抱給你祝福的夥伴。

五、Ending:彼此擁抱,並享用大家預備如同五星級飯店的美食。

DSC01751.JPG DSC01752.JPG DSC01753.JPG DSC01777.JPG DSC01778.JPG DSC017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