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邁入了第二週,課堂一開始,老師先把光寶的培訓過程做了介紹,也順道聊及麗園這學期走向第三期的一些過程。之後,課程開始,做了小組的分享。分享的部份有為何來到這個團體?今天的心情?還有對上週”九宮格”遊戲的感受。老師也在過程中提到:如果有伙伴還沒有準備好的,可以不分享。請同組的伙伴要給時間,如果伙伴準備好了,自然就會敞開心胸。

 

對九宮格的部份,跟伙伴們分享到,自己是第三次上課程了,這裡面認識的同學很多,對老師的希望不要找認識的人的任務在一開始是有一點困難的,但,只要敞開心胸,終有機會完成。再次體會到敞開心胸的過程。

 

     老師也藉由”五百羅漢交通平安”的繪本讓我們討論出許多心情和觀點。在閱讀繪本的過程,察覺自己~眼眶紅紅,鼻頭酸酸。看著羅漢們為了守護寶貝一個個失去性命的守護,宛如父母親在成長路上的守護。

                                

    老師也讓我們做小組的分享、討論。很感動每一組都分享了很多的心得和感受。有人分享:父母要幫助孩子成長,學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相信生命中有許多貴人,也期許自己成為別人的貴人。有人分享:羅漢的消失就像父母在歲月中的心力交瘁,所以要不斷的充電。有人分享:父母雖然是孩子的羅漢,但也就要像羅漢一樣適度的放手,相信孩子的能力和成長。好感動的分享和繪本。

 

    最末,老師運用小紙卡和書報雜誌,希望每個人都在書報雜誌中找出心中的”平安符”。於是我們每個人又開始剪剪貼貼。那種感覺宛如回到童年。很棒的一種感覺。而我心中的平安符給自己和周邊的每個人。

     關心自己、喜歡自己、相信自己  創作 健康活力的生活。

 

    因為所有的感覺都先從自己開始,要如何去觀察到自己的狀態、進而適當表達,然後傳遞出正確的訊息是重要的。期許自己傳遞溫暖….。

 

    感恩上天。因為賜予如此多的因緣,讓我收穫滿滿。感謝您~我的先生、感謝你們~我的兩位寶貝。感謝一路陪伴我的家人還有大家。”心”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st99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